皮肤:“我要呼吸!”

化妆了一整天,皮肤大喊:“我要呼吸了!” 常常化妆的朋友们一定有粉刺问题,尤其是在鼻头部位。今天挤了出来,两天后又出现了,真是没完没了!
什么是粉刺?
我们的皮肤层里有皮脂腺,会排放油脂滋润皮肤。油脂会随同死掉的皮肤细胞,通过皮脂腺和毛囊排放到皮肤表面当死皮及细菌结合在一起,然后诸塞了毛囊,油脂不能排放出来时,粉丝就形成了!








如果毛囊没有完全被诸塞,黑头就会形成。你会发现你的鼻头上有一粒粒的黑点。如果黑头很大颗或者很硬,你会摸到一粒粒浮上来。

如果毛囊完全被诸塞,毛囊里的细菌不停生长,造成发炎,白白的豆豆就出现了!

天气,荷尔蒙,饮食习惯及年龄也是会让皮脂腺活跃,使排放油脂量提高。





如何减少粉刺形成呢?
  1. 减少涂抹化妆品在皮肤上,如果涂抹后,记得在睡觉前卸妆。因为化妆品会诸塞毛囊,让毛囊不能呼吸顺畅,所以黑头粉刺容易形成。
  2. 定时做去死皮护理,避免太多死皮集合在皮肤上,导致毛囊诸塞。
  3. 避免利用不干净的手触摸面部,因为手上可能集合了很多看不见的细菌。
  4. 抹脸的毛巾必须和冲凉毛巾分开。
  5. 如果你是油性肌肤,请选用水性的滋润霜,不要是用油性的滋润霜。
  6. 如果豆豆长出来,可以选用抗豆豆药膏,减低细菌在豆豆上生长。
  7. 饮食及习惯要均衡,避免熬夜及吃过多的油腻食物。
  8. 豆豆形成也是因为身体某个部位亮红灯,所以必须小心生活作息,不要让自己累坏!
  9. 记得不要乱乱挤豆豆,因为挤压后形成的伤口会留在下痕迹。 
如果你的粉刺情况很严重,一定要看医生,避免豆豆变成脓肿。记得让皮肤有时间呼吸哦!

Comments